开始试用qutebrowser和duckduckgo

 最近TG群里有人推荐qutebrowser浏览器,据说全VIM操作方式,我觉得挺有意思,正好对 chrome一家独大的情况本身也有点意见,就尝试一用吧。安装好打开一看,默认页面和搜索引擎是duckduckgo,老早就听说duckduckgo的大名了,听说这是一个比较纯粹的注重隐私的搜索引擎,正好一起尝试。最近这段时间都会强制用这两个了。

 发现一个问题,就是qutebrowser无法使用macos的系统代理,上网搜索好久,貌似就是不支持。不得已,只能用privoxy实现一个支持pac的http代理了。不过意外的收获就是,在终端下把httpproxy和httpsproxy改成privoxy以后其它用http代理的软件也就可以走pac代 理了。privoxy的配置比较简单,有一点就是pip install gfwlist2privoxy安装要在 python2下,python3无法使用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
墩墩家的幸福生活
Built with Hugo
主题 StackJimmy 设计